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九月的假期

周末有三天假期,分别是:教师节,911十周年,中秋节。有足够的时间清理硬盘,删掉看过的电影电视剧,顺手记上一笔。




玫瑰之名》 - 这是个法国片,主演却是个英国人肖恩·康纳利,第一代 007。奇怪的是 1986 年的时候他就已经这么老了,而十几年后伴随凯瑟琳·泽塔琼斯再次出镜他也没老很多,老头真是越活越精神。本片的故事发生在中世纪的修道院,宗教信仰和智慧宽容之间的冲突。关于“玫瑰”,除了浪漫之外,西人赋予它的另一个意义是沉默、保密,有很多典故可循。这片子用的是第二层含义,抱着看香艳故事去的观众多半会失望,因为本片里仅一个女角儿出场戏份不多,而且她是个脏兮兮的哑巴。



龙纹身女孩》 - 瑞典片,堂哥推荐。和上面那部一样属于暗黑系,探案题材的悬念片。据说情节对比原著中有很多简略,这是难免,但无论如何吸引我看到了最后。



好汉两条半》 - 终于追完第八季。听说第九季本月开播,但第一男主角换掉了。第二男主角其实演技更高超,他把一个鸡贼男演得让人恨不得上去踹两脚。昨天我还说上海人缺少幽默感是因为他们的优越感让他们很少自贬自嘲,而这片中的男二号是另一个极端。他太贱了,贱得让人笑过之后有些为他悲哀,同时对比自己,更加坚定了活下去的信心。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 另类动画片,里面的人物设定和造型不拘于常规。讨论的内容其实很多是关于人类的欲望,各种耻于承认的想法。用这种方式表现出来也算轻松活泼。只看了十集,追不追下去待定。



无家可归的中学生》 - 据说是一个日本当红相声演员的自传,关于残酷青春的故事,有些感人。看着当代生活在城市里由父母供养读书的年轻人,看他们在网上抱怨这个那个的,我常很不屑。他们不曾失去也不曾争取故而不懂珍惜。



9》 - 看这片的时候我太困了,好像还分了两次看完,完全不懂里面的寓意。这类片子肯定是有寓意的,甚至其中数字命名的人物都可以用来代表几种人性。需要一个解说,那是必须的...我讨厌故弄玄虚。反正最后是个 happy ending ,那就这样吧。



《玩具总动员 1/2/3》 - 每个孩子都有那么一段爱做梦爱幻想的经历,但人总会长大。我的同事学长,满桌的变形金刚和各种玩具假人。上个月的家庭日别的同事带孩子来办公室参观,孩子们都在他桌边缠着他玩。那场面就好像第三集结尾长大的安迪将自己珍爱的玩具送给小邦妮一样。

剧终,人散。

2 条评论:

Freeman 说...

等我回来找你拷片子阿

geoxia 说...

硬盘小,等不及删啦。反正互联网没国界,就像大海没盖盖子,要捞随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