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法国,法国

王三表说:“如果真让我抵制什么货的话,我只抵制蠢货

和菜头说:“24年之后,法国人和法国政府可能因此而幡然悔悟,觉得中国人的力量不可藐视”。菜头还说了些“别忘了我们”和“一句话都不说”之类的话,挑动了另一个阵营的敏感神经,然后就是国人最擅长的口水大战。最后不得已用收购豆浆店的方式收场。

好一个热闹的春天,想起九年前使馆被炸同学们上街游行的事,我没去。有人不识趣地硬要问我为什么,答曰“一群被链子拴着的狗,主人现在松松链子不过是为了放你们出去咬人,还以为你们真有啥威风呢?”早知道今天有“一次性夜壶”的说法,当年就不该浪费这么多口水。

九年过去,现在我都这么老了,回想当年,仿佛从没年轻过。和自己缓慢的衰老相比,周遭世界的进化速度才真的让我绝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