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苹果何罪

该死的苹果无线接入器不工作了,苹果的技术支持让我去更新固件,寄给我一个链接,我却死活上不去。

这时正常的思路是,拿起电话重拨那个 800 号,继续对可怜的技术支持抱怨投诉。好在多年的修养告诉我,责人先责己恕己先恕人,转念一想没准不是他们的错,苹果的技术员要是苯到连 Copy Paste 都出错也活不到今天,吃个苹果就能把自己噎死了。于是祭出我的 proxy 大法,找了个欧洲服务器,同样的 IP 地址,几秒钟页面就出来了:



好漂亮的 iPhone ,她得罪了谁,居然给 GFW 拒之门外?

明慧网被封是因为反动,文学城不能去是因为不仅反动而且黄色,我挂在 blogspot 上的这个博客时断时续是因为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也在上面写博客而 google 居然不主动清理门户,方舟子的新语丝被封多年不仅有历史遗留原因也与他本人与“主流学术界”意见相左有关,一些代码开源的网站上不去是因为我们国家某些人开发的“麒麟操作系统” 98% 抄袭自此又不想让国人看到原本......

顺着这个思路,iPhone 如火如荼之际苹果的官方网站国内不能访问的原因大概就能猜出来了:她太漂亮了,以至于可能断了某些国内竞争者的财路?或者国内某大学某厂商的研究成果和她“不谋而合”? ... 谣言始于封闭。

国外也有恨 iPhone 的,但人家不会苯到用堵嘴的方式。恶搞,有创意的恶搞,幽默的力量远胜不让他人说话的长城。以下广告出自恶搞人之手名为:万能的 iPhone,糟糕的电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