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流水帐

周一晚从浦东机场赶回,到家已过午夜。开机扫邮件,回信,直忙到天快亮才上床眯了一会儿,闹钟一响就去上班。

周二到了办公室继续扫邮件,打电话,直到下班才勉强把过去半个多月的事处理完毕。回家折腾个人电脑,好多的软件更新,Ubuntu 的最新版要装来玩玩,老爸新买的佳能单反带了很多软件也要给他装在他的机器上(为安全我从不给家人管理员权限一切软件安装都要通过我)。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又该上班了。

周三从早到晚都是个会好在我基本出工不出力,还偷偷自己干了点私活儿 —— 测试了许多网站应用,最后选定 WordPress。

周四和同事打了声招呼,说是在家工作,其实一边用工作机在公司网上挂着,一边可以用自己的电脑大胆干私活儿 —— 做了一个网站。不算开发,只是把测试好的 WordPress 的插件组合上传到早已申请好的虚拟服务器上,然后短信遍发山友,召集大家来共享照片,讨论登山体会,计划下次行动。干完这些我就出门跑步了,回来后洗了个澡,然后和大洋彼岸的同事开电话会。

周五的日程表计划挤爆,而且每个会都要我出工出力,好在挺过来了。晚上请老爹、老姐还有堂妹吃饭,堂妹这次是工作旅行,先北京后上海,看得出她也很累。等她的公司发展壮大以后,她来中国的机会还很多,毕竟她的中文比我的英文强了太多在哪里都如鱼得水。老爸带了单反,我就给大家拍了好多。

之前的半个多月爬山去了,爬的还是三年半前没上去的那座宁金抗沙。不知老曹老爬怎么想的,俩老男人大概觉得山和女人一样,越是上不去越是有魅力。这次情况比上回还恶劣,十四个人一个都没上去,事实上自从三年半前我们那次张梁、梁群、华仔他们登顶以后就再没人登过顶。这次的队员一致反映,下回要爬也不爬这座了 —— 正合我意。

随身带了个迷你 GPS 把路过的地点标记了一下。

1、拉萨贡嘎机场
29°17’34.8N
90°53’59.6E
绿色小箭头是我当时所在的地点,我们领行李时偶遇一个深圳来的也是爬此山的队友。在那个点我们叫了辆出租车奔市区。

2、西藏登山学校
29°40’40.1N
91°07’10.6E
那是我们每次西藏登山的出发点,向导协作都是出自此学校(虽然成立了个圣山探险公司但人还是学校的人)。宾馆就是绿色小箭头南边的那栋房子。

3、羊卓雍措
29°11’38.8N
90°37’01.4E
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绿色小箭头是当时我们停车的地方。有很多商人在那里兜售各类手势,有人牵着不知是真是假的藏獒过来要和你拍照。从 06 年到现在好像一直都是那一只,这条老狗真长寿。

4、宁峰大本营(BC)
28°55’38.1N
90°14’44.8E
两河谷交汇处扎营,西北边的山有路可以慢慢走上去。山上有个尼姑庙,尼姑热情奔放,就是一句汉语都不会。这是三年前的记忆了,这次我们来去匆匆,谁都没空去逛。

5、宁峰前进营地(ABC)
28°58’14.4N
90°13’33.2E
西边有个小湖,造饭的取水就在湖里。南边是个碎石大斜坡,秋天去走得非常痛苦,往上爬三步往下滑两步。春天去冰雪把碎石全固定住了,每脚都踩在实处。

以下是我们两次的作战计划,五角星是有热菜吃的营地,四角星是有方便面吃的营地。有人说你们为啥不走南坡?好问题,真有人这么干,最后也放弃了。南坡日晒充分,雪化得快,是观赏雪崩的良好场所。


总之还是没上去,我不遗憾。这次感冒厉害,我是第一个下撤的。

最后说说新做的那个网站,那几乎是个传统了,每回旅行回来我们都会搞个 BBS 之类的东西大家分享照片心得,保持联系一段时间然后各自散开。为啥不用现有的 SNS (非死不可、人人之流)呢?这又是一个好问题。我认为 SNS 是邪恶的,它把你所有朋友和所有关于你的信息全都汇总在一起,其间的匹配关系多到你无法掌控的程度。人是多面的,对每个朋友展现的东西不一样,有些东西最好不必让有些人知道这样才能相安无事,彼此维持美好的友谊。而 SNS 上,当一个关于你的秘密被某人知道以后,天晓得他/她又认识某人然后某人又认识某人,然后那就变成了人人皆知的秘密了,然后你就毁了。在大昭寺广场二楼的刚吉茶馆谈到此处,老爬嘴上虽不认同我的观点,但他实际操作比我还谨慎,他的所有网上账户彼此间毫无关联,除非有意雇佣专业人士否则无法从网上获得他完整的资料。基于此,我不会把那个网站的地址公布在这里,那只给这次登山的队友,他们在上面注册的用户说过的话与他们在别处的身份无关。

3 条评论:

Chengyi 说...

礼拜四晚上我说电话坏了,其实我在25HTOC...灭的死去过来的。

geoxia 说...

叔我老了,这些术语早已陌生。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Freeman 说...

网址给我。。 去不了也yy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