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

大嘴美女

穿着Prada的恶魔/The Devil Wears Prada》是去年一部 IMDB 用户点评不到7分的片子,却因为 Meryl Streep 获得了奥斯卡提名。从片名上看这部影片说的是时装界的故事。那个恶魔的扮演者就是《廊桥遗梦》的女主角 Meryl Streep 。此人曾获2次奥斯卡奖,59个其他奖项和66次提名,但本片的女主角却不是她。

场景和台词都很快,而剧情并不难懂。说的是一个漂亮又有主见的女孩刚毕业后的职场生涯。作为一个知识女性的她本来对时尚类的东西并不感冒,而却机缘巧合得到了这个"million girls will kill for this Job" 的工作。在这里她牺牲了太多,越来越不被男友和家人朋友们理解,离自己的理想也越来越远。最终了解到了这个行业的一些内幕,毅然放弃这个职位,回到了从前的生活。

这种剧情不怎么深刻。其实哪个行业没有内幕没有潜规则呢?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无法逃避,关键是要你自己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本片的看点在于漂亮的女主角,我边看边想,好莱坞终于给 Julia Roberts 找到了个接班人。为什么这么想呢?看图说话

39岁的 Julia Roberts


24岁的 Anne Hathaway

再来几张:





是不是嘴都很大?我不怎么会抓镜头,一些更精彩的没抓到。向毛主席保证,最夸张的时候,她的嘴几乎占到了整个脸的三分之一,嘴角都快碰到耳垂了。

五年多前一个美国黑人教师给我们上 .Net Framework 的编程课,他让大家写出自己最喜欢的电影、男演员和女演员,用作例子程序的数据。他自己最喜欢的电影是《Memento/记忆碎片》,女演员则是 Julia Roberts 。他没有说明为什么喜欢这个白种女演员,我想大嘴可能是因素之一。

黄舒骏在《改变1995》里唱道:

老外告诉我台湾的女孩舒淇最美


为了证实这一点,有次我在吃饭的时候向两个年轻老外请教过。他俩曾合住一个公寓,一个学文一个学理,一个来自北美一个来自欧洲,性格迥异,可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却出奇的一致 ---- “中国最好看的女演员,当然是舒淇!”

除了嘴大,我实在找不出什么别的原因。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觉得devil很好看啊,节奏很快。
哎,看得我又想换职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