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4 3 2 1

股市久不见起色。连老爹这样枯燥执着的人都闷出个鸟来,心血来潮要转移注意力,让我给他装个 Matlab 做题玩。于是就上驴子下了一个最新 R2008a 的盗版(罪过罪过)



下载用了一整天功夫,吃完饭的时候花了半小时个安装(4G多的小文件),一边装着一边就想起了顾晟当年给我总结的4321定律。此君是我大学班里的优异生,人极聪明。本科毕业,我四处打工跳槽,而他则保送了研究生。我们都没有放弃共同的爱好 ---- 打游戏。曾一起买 GBA 玩,也在联众游戏上连线下四国。说到电脑单机游戏,本世纪初年的宽带已经很发达了,我们几乎就连盗版光盘都不买,要什么直接网上下。慢慢的,也没劲了,他说:

大多数游戏,就是40分钟下载,30分钟安装,20分钟学会怎么玩,然后花10分钟卸载,寻找新游戏。如此往复循环


听这话的时候我很沮丧,仿佛是在说我们的人生:当学生的时候,一切都是在为明天做准备,那时候充满希望和未来的我们无比快乐,虽然一无所有;而毕业以后,现实的一切摆在眼前,很快就失去了兴趣。解脱之道就是不断寻找新目标。

毕业的头一年我换了四份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