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π




在松鼠研究会读到两千年前的老祖宗们如何计算圆周率的故事。惭愧因为我不会。

今天的人类依仗着先进的工具,通常觉得自己有资格对古人狂妄狂妄。我也禁不住想,如果早生几年,那个什么什么应该是我发明的;或者,如果我也像《寻秦记》那样穿越到古代,一定如何如何NB。这些假设,对于满足阿Q们的心理平衡是很有好处的。可不得不承认,如果真把我放到两千年前做个土木工程师,我绝对不可能把圆周率算到小数点四位以上。

生理条件的限制,人类的智力几万年来没有多大变化。进步的只是知识的积累、传播和分享。所以还是

以颤抖之身追赶
怀敬畏之心挑战


这是从前一个同学兼同事的签名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