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起名要慎重

转帖一篇:


据公安部姓名查询系统,全国最爆笑的人名~~

刘产
扬伟
赖月京(还是个男的)
范剑
姬从良
范统
夏建仁
朱逸群
秦寿生(亏他父母想的出)
庞光
杜琦燕
魏生津
矫厚根
沈京兵
排名第一的:史珍香


说说我自己,去年有段时间,《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的代理迟迟不发布更新,出于对新版本《燃烧远征》的好奇,我上了台服。毕竟同文同种,网络延迟现象又比地球那边的美服好多了。登录以后,我开了一个血精灵法师的号,取什么名字呢?英文当然方便,可显得没文化,而且不能让人印象深刻。想到我在大陆服务器上的号:

赶猪遍地走 (大号:萨满)
哪能不挨刀 (菜鸟法师)
清风撩人裙 (禽兽猎人)
明月照光腚 (猎人的宠物 ---- 一头獠牙野猪)
翻墙去偷香 (盗贼 ---- 后被“和谐”称潜行者)
救急不救穷 (牧师)
湛卢试街狗 (勇敢的废柴战士)
不学亦有术 (吊儿郎当的亡灵术士)

好像还有几个记不起来了,毕竟 AFK 半年多了,反正都是五个字的自成系统,公会的朋友一看就知道我来了,都不用自我介绍。

上了台服起什么名字呢?想到一个人抛弃了工会朋友们偷偷来到这个人地生疏的地方,忽然有种流放的感觉,不知怎么想起屈原《涉江》中的一段:

苟余心之端直兮
虽僻远其何伤


好辞!就叫“僻远何伤”吧,很对我这外乡人的身份。在按下确认后的三秒后,我把这个名字默念三遍,越念越觉得不妥 ---- “屁圆和尚” ---- 丢死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