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买包

有感于肚皮上的脂肪和即将过去的夏天,我又开始了锻炼。旱冰鞋放了半年没穿,原因是穿这个不能上地铁,而提在手里又不方便。于是我在网店淘了一个能同时放下冰鞋和电脑的背包。

细数我的背包,不算刚拍下来的这个,现在能用的居然有五个之多。当然各有各的用途,大多和旅行爬山相关。可这么多包,是不是有点娘娘腔呀?!检讨之。

前些天看到菜头大叔对后生们的心理分析

在我看来,如果这个世界无法提供一套可靠的价值观给他们的话,那么买一个昂贵的“包包”抱在怀里以获得安全感,并不比婴儿含着奶嘴更邪恶。他们远比我们这些70后单纯直接,遵循几个简单原则就足以让他们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上生存下去。相反的,我这一代人有把世界复杂化的倾向,好让自己隐藏在各种人造技术壁垒之后。


同样作为大叔的我认为他说的有那么一点道理。不过本大叔似乎更紧跟时代,买包买得不亦乐乎(虽然都很廉价)。窃喜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