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想鸟儿一样自由




歌词


许多年以前的一个夏天午后,我一个人半躺在四下无人凌乱的宿舍里抽烟。暑假回家的同学陆陆续续都走光了,我却厌烦家中父母管教,骑车到学校消遣。

太阳很大,风也很大,树叶唰唰响,我把音箱音量也开得更大。桌上是盘卡过口的CD盒,盘在光驱里,放的就是披头士这首歌。

歌中唱道:“像鸟儿一样自由,那是第二好的事。”那么最好的事是什么呢?许多年以后,我终于知道,那就是像当年的同学们那样,homing bird ,飞奔在归家的路上。

2 条评论:

Freeman 说...

浪子阿,也是有家有爸妈的 ;)

geoxia 说...

我这不正请着病假,家里蹲着爽么。爸妈都在,有吃有喝,可以喝酒,不能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