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计划去杭州



我至今仍记得毕业前的那次招聘会,一个台湾老板拉我单独谈了半个多小时,让我一个非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受宠若惊。他在杭州开了一家软件开发公司,想雇我过去顶梁(或说背锅)。具体条件还没谈,只希望我能把户口从上海迁去杭州,和他的公司绑在一块。和他同来的人事小姐是个杭州本地人,她私下和我说如果她是我一定不会放弃上海户口。这事后来还是黄了,快过年的时候他们还打电话来,邀请我全家去杭州看看他们公司。台湾人的人情能做到这个份儿上真是让我佩服不已。

杭州是一个创业的城市,不仅是浙商的传统,还有宽松的创业环境。那家软件公司现在倒没倒不好说,但马云和阿里巴巴淘宝的成功足以说明问题。上海就不行,这地方历史上和今天一直是官僚和买办的根据地。

十二岁以前我在杭州住过六年,那时父母的单位还在那里,对这个城市还是有感情的。高一的时候全年级去那里旅游,我半夜喝了个烂醉,只穿一条裤衩睡在大街上让几个同学抬回来。干出这么丢脸的事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醉在了西湖边。

本周几个朋友计划去杭州,同行的还有一对外国夫妇,老公英国人,三年前还一起爬过黄山。他和太太去年结婚,太太是个韩国人,只会一点中文。所以这次的计划准备一定要周密,不希望因语言或习惯的原因造成任何麻烦,对这个城市留下不好的印象。

昨天发现了这张专辑,乐队出自杭州。就连这网站也备案在浙江(网站和乐队没有任何关系,出自同一城市纯属巧合)。

YouTube 又被“墙”了,还好我们个个都有崂山道士的穿墙本领。这个音乐网站什么时候“被自杀”不好说,还是复制一首出来以防不测吧:





体制反对暴力
-- 与人乐队

  呃…现在开会
  呃…我来说两句
  请大家不要笑
  呃…请大家保持肃静
  我要说一说:
  什么叫板儿砖哪
  什么叫改锥呀
  什么叫少林寺
  什么叫双节棍
  什么叫斧头啊
  什么叫镰刀啊
  什么叫六月的鲜花
  什么叫糖衣炮弹
  这些不是工具
  这统统属于凶器
  凶器导致暴力
   体制反对暴力!
  啊…人民热爱你
  啊…全都是为了你
  想想这里朋友如此关心你
  人民在城市的角落里监视着你
  斗争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
  与人民为敌人民会踩死你
  呃…继续开会!
  我再补充两句!
  请大家不要笑
  请大家保持肃静
  什么叫武装带呀?
  什么叫大头鞋呀?
  什么叫手铐啊?
  什么叫电棍呢?
  什么叫老虎凳?
  什么叫喷气式?
  什么叫坦白从宽?
  什么叫抗拒从严?
  这些不是凶器
  这统统属于工具
  工具反对暴力
  体制反对暴力
  啊…人民热爱你
  啊…全都是为了你
  想想这里朋友如此关心你
  人民在城市的角落里监视着你
  斗争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
  与人与人为敌人民会踩死你
  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
  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
  其乐无穷啊同志们
  我们会做你父亲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母亲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爷爷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奶奶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叔叔阿姨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婶子大娘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女朋友你女朋友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以前女朋友你以前女朋友的工作
  我们会做你以前$※女朋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顶小乔,杭州要组织好,千万别黄了。

geoxia 说...

我这么粗枝大叶的人怎么能组织呢?你不在大旗当然是让俺师傅老啃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