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棒子戏

两个昼夜,去长沙打了个来回,送亲戚。坐的是硬卧,一路上又扫了几章小说几部电影。

回来的时候正赶上陪爸妈吃中饭,电视里放着韩剧,剧情对白都仿佛重复过一千遍而老爸依旧全神贯注,时不时还发表些评论。在老妈的追问下,我开始讲述车上的遭遇,一共三句话,我说得很慢:

车厢的隔间面对面上中下铺一共六张床,中间有个液晶电视,里面放着韩剧。上铺一个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正看得入迷。不知啥原因电视坏了图像没了只有声音,中年男子开始跟列车员抗议...

老爸插进来问:“抗议个啥?”
我答:“抗议看不到韩剧。”
老妈问:“车上还有电视呀?”
我:“......”

唉,还是别打扰他们看韩剧,我吃完快些收摊吧。

5 条评论:

Freeman 说...

韩国尽处网游和韩剧这种容易沉迷于yy中的东西,不愧为最yy的国度。

geoxia 说...

yy 是种瘾,克服瘾需要自制力,而老人和孩子有恰恰最缺乏自制力。昨天看到十三岁的小侄女也在看韩剧,还好和她聊天发现她还喜欢很多别的,相信她看多了自会甄别,她的世界是开放的。老人就不好说了,他们不愿尝试新的东西,一旦沉迷就不太好办...

Unknown 说...

不是很赞同,年龄不是问题所在。任何年龄段的人如果沉迷于一件事物,关注其他的事物时间会减少。而且上瘾的评判标准也是有待商榷,如果碰巧被你碰见在看韩剧就被认定有瘾,应该是你神经过敏。

geoxia 说...

一天之内,见到的人都在看这个,我却仿佛来自火星。被文明所淘汰,被流行叫出局,被时代摒弃,大叔我脆弱的神经受刺激了。

Unknown 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凹凸曼打小怪兽理论,有什么好纠结的呢。还是觉得您过度使用放大镜了… 最后用一句话结束吧『下午刚看到的』:世界上总有一半人不理解另一半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