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关于吸血鬼

昨晚熬夜,看了两部男主角叫爱德华的片子。一部是动画片《钢炼-续》,还有一部就是这个《暮色/Twilight



看完才知道,原来只是上集,有多少集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起电影也玩连续剧了?本来情节就不够丰富还要分几次说完,唉。好在女主角和女配角都很漂亮。

似乎是一种规律,凡是吸血鬼题材的电影,女主角都特漂亮。比如:《惊情四百年/Dracula



顺便一说,本片男配角是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基努李维斯,大帅哥呀。可惜十七年前的剧照里,他只有半张脸。两年后他和御姐桑德拉布洛克合谋了一出《生死时速/Speed》才开始大红大紫。



外国人看我们黄种人的时候审美观可能和我们自己的传统有些出入,我们看黑人也是一样。这个《刀锋战士/Blade》的主角卫斯理斯奈普斯在黑人眼里应该是个偶像级的猛男。否则也不能解释为什么这个刀锋系列居然拍到第三集。



同样拍到续集三的吸血鬼电影还有《黑夜传说/Underworld》,女主角真是酷毙了。



最新的续集还没看,听说要换女主角。如果这样,我想全世界的影迷坚决不会答应。

所有这些吸血鬼题材的电影,除了《惊情四百年/Dracula》,大多没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剧情,看过了也就忘了。传说中吸血鬼的特征却深入人心:

1、貌似常人,但敏捷强壮
2、不能见强光
3、不老不死
4、不吃其它食物,定期要吸普通人的血
5、被吸血者也会成为吸血鬼

有人利用上面的第 4 第 5 条,从数学上证明吸血鬼不存在:

如果世上起初只有一个吸血鬼,每隔一个月他要吸一次血。那么,一个月过后就会有两个吸血鬼,两个月过后四个,三个月过后八个。指数级地增长,三十三个月以后,世界的六十亿人口将无一幸免。别人是不是吸血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自己不是。所以第 4 第 5 条不成立。所以吸血鬼的传说不成立。


漂亮的证明,再次让我看到智慧之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