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黑塔利亚



每集5分钟,这里还在连载。

我没看完,实在找不到笑点或G点(废话我又不是迈克尔杰克逊,当然不是正太控),不由感叹和新新人类代沟之深。

正如我父母一辈可能也没兴趣看完田中芳树的《银河英雄传》,不会明白为什么此书被当时的人们称为“政治学的小学教材”。我是二十岁以后才看完此书的,相见恨晚,如果早点读很多人间的事情可以看得更明白。

黑塔利亚/Axis Powers Hetalia》里刻意描绘的意大利人乐观无所谓的生活态度,让我想起从前的老板群发给我们的一段 flash 。老板的本意是让大家反省一下自己身上的劣习,让我们为提高国人的素质作点贡献。



看完之后,我对咖啡那段不以为是批判。生活就应该是多彩的,不是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