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梅雨六月尾


世界杯熙来攘去,为名誉为利益,我等只是看客就图一个热闹。资深伪球迷早就连假装高潮的兴趣都没有了,这四年一度对我无非是一圈圈的年轮,通过比较可以清楚感知成长和衰老。今年似乎没踢过球,只是把晚上的跑步坚持了下来。比上月进步,六公里半小时。这些天没跑步,尽忙着跑医院了,刚得到消息老妈明天或许能出院,甚慰。

前周末骑车拉练去海边机场,日头那个毒,三人穿黑色骑行裤遮住半截大腿。回来一看只有我一人下半截晒黑,上半截仍白,就像穿上了“黑丝”。他二人腿原本就黑,就像“连裤”。

上周末从病房出来去打羽毛球,现在身上无处不酸,看样子跑步骑车和打球练的不是同一块肉,好吧。其实我最想给肚子上的“游泳圈”放点气,无奈仰卧起坐的效果赶不上电视机前的啤酒。世界杯快点结束吧。

上周还干了件积德行善的事:花了一整天时间陪那两个北川孩子游 SB 会。我头一天,接下来是老爬负责科技馆和一柱擎天塔。再接下来是马拉松夫妇大学校园和出海口公园,坑坑负责江畔夜景顺手还拉上了他刚认识的那个长得颇像台湾坠马名模的女友。最后是老哥领着看老庙,算是补上了 SB 会上没拿到天朝馆预约票而错过的传统文化熏陶和爱土爱乡教育。这一切都是老哥的主意,两年多来他也不容易,所以大家都很给面子。当我切身体会到 SB 会比我可以想象的 SB 更 SB ,更不能忍受时,我在受难,我感到自己的道德升华了。刚贬损过 SB 会上的敲章敲到手抽筋,不想我也会去买那三十大洋一本的玩具护照给他们一人一本还要不同款式;明明痛恨排队和逛店,却仍假装兴致勃勃的样子。这就叫说一套做一套,毫无原则!其他人大约也和我一样。为了救赎我们堕落的灵魂,从羽毛球馆出来我们又去了音乐诗歌女神的酒吧,在那里用摇摆扭动筛糠的形式庆祝了棒子的落败。等我回到病房观赏老美被非洲人淘汰的时候天都亮了。

好了,记录一下看过的片:

朗读者》—— 在我硬盘上至少已经放了一年,看过至少三次开头,但一直没有勇气看下去,这次也没有,更没勇气删。德国人太严肃,让人尊敬比喜爱多,就和他们的球队一样。

Julie And Julia》 —— 东东枪的推荐,只陪老妈看了个开头。感觉是部好片,值得看完。我看片和看人一样从上往下看,不到三分之一处就能大致判断好坏。两周前刚给老爬教育了 —— 他说应该从下往上看(此处省略若干儿童不宜)

The Abyss》 —— 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二十一年前的科幻。挺有想象力的。主角居然就是《勇闯夺命岛》和《阿波罗十三》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那个酷毙了的配角,当年他演小生时还没这么酷。

艾利之书》 —— 开头还挺好,然后越来越不对味儿。直到终于明白它彻头彻尾就是在肉麻歌颂上帝的时候,像吞了只苍蝇。我开始回味老爬的审美心得。

继续追《豪斯医生》和《看你丫敢对我撒谎》,美剧元素排列组合地用,两个主角的表情做派也愈发让我感觉乏味。该停个两三年再接下去看,这样还能有点新鲜感。

喜闻《Lost》播完了,就一次全驼下来连着看。个人感觉最大的看点是女主角,眉目间依稀有些泽塔琼斯的风范,三年前我还说过那个谁像朱莉娅·罗伯茨。星探挑人还是有套路的,在大明星退役或将退役时给他的受众群找个替代品,但就好象电影续集很少能盖过第一集,这类“长得很像某某大牌”的人一般都无法超越前辈。

动画片《钢炼》和《无头》就不说啥了,都很狗尾。好在都快完了,不然我的耐心可支持不了多久。《柯南》就是前车,现在就连它的剧场版我都懒得关注了。《EVA》剧场版倒是下了,看不看两说。当年年少无知读书时看它都觉得似乎是在故作深沉,严重怀疑丫就是个装逼犯,这次若有空不过是去验明正身就地正法。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Lie 2 me,五分钟都看不下去…最可悲的是它经常被拿来和我最为钟爱的HOUSE比较。绝对是亵渎。毫不犹豫的评之为烂片。

geoxia 说...

爱之深,苛之切,后至倦怠,终及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