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123



123公里,这是今天我骑车码表上最后定格的数字。本来计划的是150公里,结果不到半程有人大腿抽筋只能折返。两员猛将都说腿酸,反倒是我每晚跑步腿上没啥感觉。只是握把的双手让颠簸的路面震得发麻,所以回来的路上双手交替握把,腾出一只手作招财猫的甩手动作,到最后干脆双手脱把一起甩,这姿势很诡异,我知道。



路边歇脚为遮荫就进了一家汽修铺,曹哥和里面一姑娘相谈甚欢。回来的路上他还想找那妹妹搭讪,具体地说就是问人要QQ号,可惜人去楼空。于此同时我发现了一个更好的去处,在那家车铺和隔壁两房之间有道不足半米的缝隙,站在里面不仅晒不到太阳,穿堂风还很大。闭上眼睛感觉海风能把人吹起来,身上的汗瞬间就干了,比当时让我吃个冰镇沙瓤大西瓜还爽。睁开眼看到一线从天到地的切片 —— 蓝、绿、黄



回来时天都黑了。右方远处是灯火通明的集装箱码头,许多巨大的龙门吊和起重机排列整齐在灯光和雾气中显得极不真实,倒像是描绘后工业时代的艺术作品;近处是两排高大水杉组成的海岸防风林。骑车掠过,近景移动快,远景移动慢,让我想起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家用机上某款平面多层卷轴通关游戏。而我有幸作为主角和 NPC 还有障碍物一起被安放在第一层卷轴。可我没有两个基本功能:A键 —— 跳跃,B键 —— 放枪。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六的博客信息量就像曹哥泡姑娘---面儿特别宽。

geoxia 说...

谬赞。话痨不是天生,去年饭否遗风。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 Twitter 体,玩过微博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