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pop5

近来 UBI Soft 的游戏长度控制得很好,每每能在我生厌之前结束剧情和战斗。首先是《细胞分裂5:断罪》,射击类。操控和剧本都不错,就像一个施瓦辛格或者布鲁斯威利斯演的那种动作电影,在观众紧张而平淡的生活外释放破坏与杀戮的欲望 —— 以保护家人、复仇、打击恐怖、维护世界和平的名义。简单难度,六小时内通关,最顺手的武器:五七式、M468。


还有一个六小时内通关的游戏就是《波斯王子5:遗忘之沙》。数周前电影院里放《波斯王子:时之沙》,据说系一代剧情改编。那个我N年前就数度爆机,还把剧情给透了。电影好评如潮但我是不会去看的,我决心遵守老派的“爱屋不及乌”教条,抵制庸俗改编潮。具体地说就是:

1、如果读了小说觉得好,就别去看电影,更别去看电视剧。(比如金庸的武侠、《红楼》、《三国》这类古典)
2、如果电影精彩,就不要去追原著(比如《指环王》《哈利波特》这类视觉盛宴),也不要去玩相关游戏(如卢卡斯的星战系列游戏没一个能吸引我注意力超过半小时的)
3、如果游戏好玩,它的改编电影或动画多半让人失望(如街霸系列、古墓系列、生化危机、最终幻想系列)

当然我也理解商家的“周变化”战略:一方面可以通过周边产品榨干铁杆拥护者的最后一分钱;另一方面也可以争取到圈子以外的客户群 —— 比如有人排斥游戏但不拒绝电影,如果没有《波斯王子》的改编电影这么好的剧情他们就永远错过了。

言归正传,庆祝 pop5 通关贴图。距离上次 pop4 通关不到半年。





这续集出得也太快了。我的老派教条里,下个一个该抵制的大概就是这种滥发续集的混饭行径。实在要狗尾续貂也拜托续得短一点,宅男也都很忙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