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两毫米


今天发生的一件小事说明我的粗心和迟钝:

月初旅游回来时我姐交给了我三双新买的耐克鞋,其中还有一双带苹果牌计步器可以上网臭显运动数据。我当场试了一下那个计步器,显示有点问题就让她拿去换,至于鞋子就抛在了一边。今晚心血来潮想试试新鞋。当我把旧鞋收进盒子的时候,发现鞋底右前掌外侧缺了一块橡胶皮,顿时明白了几天来折磨我的脚疼原因 —— 那不到两毫米的高低差异走路时感觉不到,但每天跑步接受上千次一百来斤的冲击,每一脚都重重踩在同一个坑里,不瘸才怪。几天来脚跑完就疼,歇完就好,好了接着跑接着疼,只有今天跑完啥事没有,更加证明是那双鞋的问题。一个人要有多迟钝才能像我这样,自己脚下的问题两个礼拜才发现原因?

这次大北线,路况比四年前新藏线好,很多地方铺了柏油路,但还是有很多砂石路。我们的司机在停车时会拿出一把螺丝刀,把嵌在四个轮胎缝隙里的小石粒一块一块挑出来。如果我干他的活儿,爆胎率一定比他高,走不了两个礼拜四个胎全爆了。惭愧。

6 条评论:

匿名 说...

热水泡泡脚丫子~

geoxia 说...

有偏方说泡脚时可以加点生姜。我觉得再搁点葱和蒜,加盐、料酒和鸡精,用文火从地下加热,要不了几个时辰就是一锅老妈蹄花。

Freeman 说...

辣椒要多放阿。。还要先拔毛。。Hoho

geoxia 说...

算你狠

匿名 说...

普布师傅挑小石粒的细节我都不曾留意到,看来更迟钝。

geoxia 说...

你们停车三件事:撇条、照相、呆在车里躲风沙。师傅停车三件事:撇条、抽烟、检查车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