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病去如抽丝


突如其来的感冒将我击倒,昨天整整一天我几乎没下床。回顾上次感冒不过是九个月前,老夫我的免疫力下降了。从前读书时几乎不请病假,后来工作真正让我趴下不得不请的病假一年也顶多一次。和师父聊天谈到那方面的能力,我说人在十几岁时是一生的高峰,以后就不断走下坡路,我们怕是已过了半衰期。

生病的前一晚我还在跑步来着。可这几周由于气温升高体能消耗增大。连续两周我每晚最多四千米,而且没能跑进20分钟。离年底前一万米的目标越来越远了。

订了张去拉萨的机票,全价。刚才被爬叔叫上线,狙击回程的半价机票,试了几个网上代理都不能最终确认订单,因为周五晚上没人值班。说到底,生意还是人和人之间的事,机器不能替代销售员,尤其是机票代理这种灵活度很大的生意。想起了一个日本短片,有个销售员妒忌自动贩卖机,说它们一动不动就会有生意上门,后来他就变成了一台自动贩卖机。

《StarCraft II》已通关,顺便把安装文件拷贝给师父。再过两个月他就要当爸爸了,这是他最后撒欢的机会了。他昨晚折腾了三小时,师娘很不高兴,代价就是周末没得玩。

老张发了个爸爸洗澡时拣肥皂的火星帖,我说那是多年前的蜡笔小新图画接龙。卖粥发了个网页祝福,我先评论其所用脚本语言和浏览器的关系,然后浅谈背景画面和背景音乐的出处。这些年来我努力让自己融入社会,变得八卦一点,要诀在于 —— 什么都可以评论,除了作品本身。所以啦,艺人的绯闻,领袖的诗歌,美女的写作,商人的学识,只要无关重点皆是可谈之资。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感冒好像是人类至今未能攻克的顽疾。觉得平时有点小病正常,不生病才有问题。而且这样高强度的长跑真的有益健康吗

geoxia 说...

强度其实不高。就算跑满半小时也不到一支可爱多蛋筒的热量。每天坐在电脑前的人类运动量介于饲养场的肉猪和动物园的猴子之间,和野生的那是没比的,谁更健康呢?好在饲养的动物病了都有医药,我也有,哈哈

Warren 说...

终于能上你的博客了,希望你感冒已经好了,恢复了往日的威猛。

geoxia 说...

借你吉言,快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