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我愿意

上世纪末的某个夏天,我还是个高中生。凤凰卫视的 Channel V 是我最爱看的电视频道。一首接一首的歌曲,拨动着青春的梦想。手中拿着书卷,看着荧幕中的影像,世界原来这么大,生活原来如此多彩,只要我进入理想中的大学,就可以自由追求一切梦想,虽然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什么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记得那年夏天 Channel V 一遍又一遍播放着身高一米五零的范晓萱穿着黄色雨衣,唱着“记得那一年的夏天,一场大雨把你留在我身边.....”

记得那年夏天 Channel V 插播的广告里,一个傻傻的大男生,大声对全世界倾诉他对王菲的崇拜。那年的王菲好像刚出了几张国语专辑。其中一首《我愿意》是我印象最深的,能把山盟海誓演绎得如此大气磅礴。



Beatles 也有一首《我愿意》,轻快活泼,百听不厌。



I Will
Artist(Band):The Beatles

Who knows how long I've loved you
不知道我从何时起爱你
You know I love you still
你知道我依然爱着
Will I wait a lonely lifetime
我愿在孤独中等待一生
If you want me to--I will.
只要你让我这样,我愿意

For if I ever saw you
即便我初见你时
I didn't catch your name
没能叫出你的名字
But it never really mattered
但这些并不重要
I will always feel the same.
你在我心中的感觉始终如一

Love you forever and forever
爱你永远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全心全意
Love you whenever we're together
爱你在相聚时
Love you when we're apart.
爱你在分开后

And when at last I find you
终于我找到了你
Your song will fill the air
你的歌声回荡天际
Sing it loud so I can hear you
大声歌唱让我听到你
Make it easy to be near you
让我可以靠近你
For the things you do endear you to me
那些让你我更加亲密的事
You know I will
你知道我愿意
I will.
我愿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