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星期三

气候变暖的罪魁祸首

全球关注气候变暖。大家都知道这样下去不得了,要阻止这个趋势就要找到罪魁祸首,然后法办。在这个问题上大家产生了分歧。

欧盟说美国是温室气体排放最大户,而且至今不肯签署《京都议定书》,所以美国是罪魁祸首。美国说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天堂般的美国决不至于如此,发展中国家才是罪魁祸首。中国说,发达国家应承担此问题的历史责任,我们才排了几十年,你们排了上百年,不论相对数量还是绝对数量上来说都比我们穷国恶劣。

绿色环保人士说,廉价航空公司和短途飞行路线是罪魁和祸首,还有日益增加的机动车。山里人和小岛居民说,你们城里人能源消耗量占全人类的八九成,所以你们是罪魁祸首。崇尚核电的法国人说,你们那些还在用燃料发电的人是罪魁祸首。德国人反唇相讥说你们法国的核电也不干净。

被告席上已经站了这么多人,这场官司注定短期内不会有结果,只能任凭情况继续恶化。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不找找我身边讨厌的东西把它也推上被告席呢?

于是我说,蚊子是气候变暖的罪魁祸首:

首先,它有动机。蚊子只在热天出动,它是气候变暖的收益者。试想那天四季如夏,蚊子还用冬眠么?

其次,它有作案手段。它们每晚无休止地在我耳边飞来飞去,杀虫剂,蚊香,全不管用,害我只能开空调钻被窝。且不说空调产生的热量,居民一开空调,发电厂就要烧更多的煤,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排入大气层,导致温室效应加剧。

劣质杀虫剂和蚊香的生产厂商也该在被告名单上,哼哼。

在我上网发这些牢骚的时候,又有多少电能被浪费... 都怪该死的蚊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