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星期五

骗子、骗子

封锁消息在当今的时代越来越难了,消息发布从少数发布点到大众变成了大众个体间的点对点(p2p)交流。手机短信,email邮件,比如这封:

   据杭州警方透露,阿里巴巴下属的浙江支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纳林某(女)本月16日携公司2.1亿元巨款失踪。为避免引发卖家混乱,淘宝网于本月20日匆匆推出"人气宝贝"搜索,通过人为干预,减缓支付宝资金流量。
   据悉,携款失踪的林某今年31岁,2005年8月起任支付宝公司出纳,案件发生的具体细节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所携巨款均为支付宝用户交易资金(使用网络支付工具支付宝的交易资金平均在支付宝账户停留5-7天)。因为涉及用户众多,资金数额巨大,为避免引发用户恐慌,淘宝网方面对此事有关消息进行了严密封锁。支付宝公司员工从17日起不允许随意出入办公区,员工与外界的所有联系也由警方监控。浙江省公安厅组织的专案组18日进驻淘宝公司进行调查,所有的调查询问均单独进行,案件进展无从知晓。同时,为减缓资金流量,淘宝网于20日改用"人气宝贝"默认搜索引擎,把一些较为廉价的商品人工设置为默认搜索结果,并把搜索结果由原来的100页改为20页,通过减少交易量,避免出现支付宝用户因恐慌而大量提现。
   记者得知消息后就此事致电淘宝公司公关部经理陶然的手机,但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无法接通。
淘宝和支付宝给我的感觉一向不错,至今有几十笔购物经历,就连手机都是淘宝上买的,我甚至忘了从前的 eBay 帐号。

为了验证这条新闻,昨天我试着上淘宝买点东西。买什么好呢?魔兽点卡吧,反正从有一天用得上。好吧,价格排序,由低到高。和从前一样,原价30元的点卡还是有这么多25元以下的快充。这里面的商家有很多猫腻儿:

1、如果有正规的促销渠道,最多可以拿到9折,也就是27元左右的价钱。
2、利用九城的促销规则,申请新ID再充值,或者介绍别人来玩拿反点的方式,大约也能得到类似的价格。
3、有宽带用户可以让宽带公司代为结算,而如果宽带又是公家的,那么他当然可以忙别人充值然后让公家付账。这类卖家可以给出任何价格,但是量一般不会多。
4、慢充,最便宜的可以到20元左右。大概是用的批发形式。

总之,卖25元以下的点卡的就和卖4折以下机票的代理一样,骗子居多但偶尔也能淘到真货。损失的只是时间。

很不幸的,我就遇上了一个骗子,浪费了半个小时。当他提出要先确认后交货的时候我果断地选择了取消交易退货。留下23元在支付宝里,7天以后才能还给我。

马云,我也算给你们解决经济危机作了点贡献,尽管只有区区23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