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GFW 终于把 blogger 当个 P 放了

这个 blog 所在的服务器,blogspot.com 被封了好多天,原因大概又是哪位大嘴仁兄又有意无意说了上面不想听的话。反正这种事也不是第一回了,大家也早就没了脾气,开开心心做顺民,偶尔当当刁民只要不被发现。

比方说我,被封了,我就通过 www.pkblogs.com 访问。无非是把原来的地址换成了:http://www.pkblogs.com/geoxia

考虑到迟早有一天这样的事还是会重演,我决定继续保留本页右边的 pkblogs.com 广告:

Slap the B(logger) Block

用中国话说就是:

抽他丫封网的

同时放在右边工具(广告栏)的还有 WorldTimeServer 的时钟和 Add2Google 的标签。

前者是个好东西,打国际长途前最好先查一下对方时间。用算的常常有误差,因为你可能不了解对方是否有夏令时。后者也是个好东西,可以把某个 blog 或者别的 RSS Feed 或者 Gadgets 加入 Google 个性化的主页。比方说我的 Google 打开就是这个样子:

第一页上是天气预报、邮件和我的 blog:


第二页基本上是订阅的新闻:


需要指出的是:必须把语言偏好调成英文,目前 Google 的这些主题桌面还不能应用于中文。还有就是可以填入地名,这个桌面会根据当地时区改变天色----日出、日落、白天、晚上什么的。什么时候要能把天气变化也表现进去就好了。

手机上 Google 也能访问这些订阅的信息。相当方便,只是没有这些主题桌面的布景罢了。



没有评论: